2017年1月6日起郑州公交30条社区接驳巴士开通试运营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12-30 00:00  
    为丰富郑州居民区及大型社区公交线网,进一步扩大公交服务范围, 2017年1月6日起,郑州公交30条社区接驳巴士将开通试运营。
作为公交都市建设的一部分,社区接驳巴士线路规划注重与地铁、大型公交枢纽、商业中心的无缝接驳,实现较短距离换乘的功能。可将乘客由家门口直接输送至最近的地铁站点、公交枢纽或者其他换乘站点,有效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社区接驳巴士线路沿途设置新型站牌,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小区原则上站距不大于300米,并根据每天不同时段的乘客需求灵活组织运营生产,按照需求动态地调整线路、站点,充分发挥其机动、灵活贴近乘客的特性,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即将开通试运营的这30条社区巴士线路,将以社区拼音首字母“S”作为线路的命名标识,线路番号以“S101”往后顺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