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10-08 00:00  
    国庆节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舒心、快乐的假期,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坚持“三个落实,一个优化”,实现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水上交通零亡人事故的安全工作目标,保障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运行。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节前,召开了道路运输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近期及国庆节期间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及2016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郑交安〔2016〕365),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领导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节日期间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把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落实企业责任。以客运企业为重点,以“安全运输,旅客满意”为抓手,加强客运车辆、场站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对驾驶员资质和配备、对车辆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监控车载终端、防撞系统等车辆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驾驶员资质达标、配备到位,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监控在线运营,并严格按照车辆维保要求对营运车辆进行日常二维例检;各大客运站在客流高峰的情况下,实行流水式密集型发班,客车满载即发车,旅客随到随走,加快客车周转频率,减少旅客在车站停留的时间,让人民群众顺畅、便捷出行,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优质、有序运行。
  三是加强监管,落实部门责任。节日期间,各单位都按要求对所辖区域和所属企业进行了自查和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市公路局针对辖区内管养路段,采取有效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进行养护,对旅游公路和一些敏感性路段,开展文明规范养护作业,保持了良好的路容路貌;市执法支队、地方海事局集中了人力、物力、安排了时间,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章违规行为,确保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市质监站以综合大检查的方式,从施工安全内业管理、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技术管理与培训、施工现场管理和驻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四是加强值守,优化服务。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站务流程和经营行为,提升站场管理水平,努力为乘客提供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采取导乘、咨询服务台、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网上售票等便民措施,最大程度方便乘客出行。委属各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委“12328”交通服务热线实施全天候服务,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发送值班提醒信息,确保政令畅通、投诉处理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