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领导参加“百城市长乘公交”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09-26 00:00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根据2016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百城市长乘公交”活动安排,9月22日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程志明,副市长张俊峰等市领导带头乘坐公交出行,调研郑州公交发展情况,倡导广大市民更多采用城市公交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截至目前,郑州公交拥有线路302条,线路长度4415公里,各种运营车辆6284辆,其中新能源车辆4052辆,占64.48%,日均运送乘客246万人次,运营里程78万公里。在中心城区,实现了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
    “十三五”时期,郑州市公共交通发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畅通郑州工程建设是郑州市加速城镇化、加速国际化、加速现代化的重要方面、重要领域,公共交通发展潜力巨大,任务繁重。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公交都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的整体出行保障能力;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在城市建设中,要体现公共交通的规划引领作用,统筹考虑地铁发展进度和地面公交发展,主动超前规划,综合施策。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适、更温馨的绿色出行环境和条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