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之所急 帮群众之所需 交通执法人员热心帮乘客找回遗失手机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5 10:12  

3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七大队接到火车站西广场警务室协助查询请求,称乘客杨某不慎将自己的苹果14ProMax手机遗失在出租车内,民警已通过查看监控查到杨某乘坐车辆车牌号为豫 ADT7211,希望交通执法部门协助查找该出租车其它相关信息。

执法支队二七大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通过信息系统定位该出租车位置,显示车辆停放在嵩山南路与南云路附近。由于车辆已熄火,车内监控无法查看,执法人员鼓励杨某尝试通过手机定位来获取苹果手机的位置。经手机定位查看,手机与出租车位置相同,执法人员焦冀楠、姚萌便立即驾驶执法车辆带杨某前去查找。在去往目的地途中,执法人员经过多次尝试终于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向其说明来意,请其协助寻找手机。半个小时后,司机来到现场,最终在副驾驶于扶手箱夹缝里找到了杨某遗失的手机。

乘客杨某的手机失而复得,内心十分感动,连声向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感谢,称赞郑州的执法单位不仅态度好,而且效率高,为了自己的“小事”带着她跑了十几公里去找手机。二七大队执法人员表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是职责所在,不论事情大小,事物价值,只要群众有需要,执法人员都会全心全意去帮助。 

急人所急尽显忠诚,为民服务永无止境。这件事只是全市众多交通执法人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转变执法理念,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下大力气解决交通领域中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烦心事”,树立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出行环境。(二七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