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大力开展文明条例宣传进社区、 进企业、进场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2 10:30  

 7月1日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4周年纪念日。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和客运场站开展了文明条例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活动。

支队机关志愿者来到  经开区明湖街道碧桂园小区,会同中铁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活动场所开展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执法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文明条例宣传册,并耐心给群众宣传解释条例内容,号召大家自觉学习践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提升文明素养。

中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河南众邦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了文明条例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经营者重点就出行交通文明、外出驾车文明和市场经营文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二七大队、郑东大队、航空港大队分别在   火车站、高铁东站和机场对来往旅客进行了文明条例的宣讲,并结合自身职责,提示广大乘客拒乘黑车,平安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既是帮助市民群众自觉培养文明习惯,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主要落脚点。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和市民群众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