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7-09-08 15:19  

    2017年9月6日,交通运输部第四督导组来到郑州,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分别听取工作汇报和开展现场踏勘。

    当天上午,督导组在市交通委二楼会议室听取我市公交都市工作汇报。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建功首先致欢迎词,将古老中原好客郑州以及郑州是国内重大交通枢纽位置的基本情况予以介绍,并对交通运输部第四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交通委副主任陆秀玲从我市公交都市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所做的主要工作、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省交通厅运管处处长胡耀松、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主任吴耀田及市规划局、发改委、公安局、土地局、财政局、市建委等相关委局和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督导组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整体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督导组组长褚自力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做出了总结和点评: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做好城市公共交通的“顶层设计”,加强协调管控能力;二是要加强各部门协作,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充分发挥好城市人民政府的主导作用;三是发挥好郑州重要交通枢纽的地理优势,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创建,争取“一次性通过验收”“一次性成功挂牌”,让郑州真正成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为全国其他城市起到示范作用。

    下午,督导组一行对我市新能源车辆、公交场站充电桩、公共交通智能调度系统以及郑州东站等客运枢纽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市公交、地铁、高铁、长途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衔接和先进的智能公共交通系统予以了高度评价。

                                                     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

                                                   现场观摩新能源公交车辆

                                                       参观考察快速公交场站

                                                         参观考察地铁郑州东站

                                                      参观郑州公交调度指挥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