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冲刺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7-05-05 16:09  

为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创建最后阶段的冲刺工作,5月5日下午,副市长吴福民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公交都市创建及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有关问题。共有市交通委、发改委、规划局、财政局、城管局、物价局、交巡警支队、公交公司、轨道公司、一卡通公司以及各区等20余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交通委副主任陆秀玲首先根据国家统计局郑州城调队提供的公交都市指标专项调查结果,从各创建指标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尤其是公交场站、公交专用道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汇报。

吴市长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指示,他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市交通委要进一步加快公交专用道相关手续办理尽快开工建设,力争8月底前完成22条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在建或尚未开工的市政道路,需要设置公交专用道的原则上要同步建设,市政府秘书五处牵头,市规划局、建委、交通委、城管局尽快梳理形成意见上报市政府;市交通委、交警支队、规划局、城管局、园林局尽快共同研究起草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二是要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市规划局负责督促各区规划分局尽快委托编制公交场站控规,各区要严格按照郑州市总体规划落实公交场站控规,严禁各区私自变更公交场站规划;按照市政府明确的由市地产集团、城建集团、交建投公司负责公交场站建设的原则,同意市公交公司将前期相关手续移交给3家平台公司,市公交公司前期相关费用纳入平台公司建设成本。3家平台公司要首先考虑满足公交的功能需求前提下,适度进行综合开发。同意在航海路与西三环立交桥下建设公交场站,市发改委尽快批复相关手续;市交通委牵头负责手续办理工作,统筹协调发改、规划等相关部门,平行推进、并联审批,力争6月底前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工作,所有公交场站全面开工建设。三是建立例会和督导督查制度。原则上5月份要每周召开一次例会,以后根据实际推进情况适度调整。市政府秘书五处要与市政府督查室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开展联合督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