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7-04-07 16:00  

2017年4月7日,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名单附后)在郑州嵩山饭店召开《郑州市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审查会。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交运委、市轨道办、市交警支队、郑东新区管委会、市供电公司、市公交总公司、市轨道公司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上,项目设计单位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设计,参加会议的单位代表发表了意见。专家组审阅了《初步设计》,分专业对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讨论,主要评审意见如下:
    一、专用道建设宜统一设计,分期实施,结合轨道交通建设等外部因素及专用道系统本身的连续性要求分批建设,实施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优化设计。
    二、针对路面补强、站台设计优化和设施完善、无障碍设施、智能监控、信息引导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配套工作。
    三、针对专用道使用管理规则和实施效果评估,开展专项工作。
    四、结合专用道进口道设置开展交叉口公交信号优先的相应工作,共同提升公交运行效率和安全性。

五、进行必要的公交线路优化及运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