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公交B6路正式开通郑州BRT系统再添新军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6-05-20 00:00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B6路快速公交今日起正式开通运营。作为郑州快速公交系统第五条主线的B6路,是郑州市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缓解道路拥堵,减少大气污染,为百姓提供低碳便捷公共出行的又一个重要民生工程。
    B6路开通后,会将长江路和秦岭路一次性贯通,不仅进一步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同时也在长江路、秦岭路上建立了一条放射性极大的快速公交走廊。随着快速公交B6路环线的开通试运营,郑州快速公交系统在进一步线网扩大的同时,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经济、方便、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快速公交(BRT)系统,是郑州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自行申报的特色指标之一。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的提高,郑州市快速公交系统也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郑州市将共建4条快速公交线路,不断提高快速公交成网率,达到公交都市25%的考核指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