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公交都市建设综合规划” 项目评审会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5-12-02 00:00  
       2015年11月26日上午,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牵头主办的“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综合规划”项目评审会在嵩山饭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物价局、市交警支队、市轨道交通管理办公室、市一卡通公司、市公交总公司和交运集团的1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吴耀田首先致辞,对各位代表和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来自国内知名专家们也推荐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本次会议。
       随后,会议听取了由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做的“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综合规划”方案的相关汇报,各参会单位和专家组对课题方案进行质询,并最终形成专家组意见,原则上通过了该项目方案。专家组在给予方案一致好评的同时,提出了如下修改建议:一是强化规划方向和优先度的论证。针对项目中提出的建议规划方向,进一步开展定性与定量的评估,作为规划的论证基础;二是建立纲领与专题规划的相关性。通过对纲领中指标体系的深入解读,确立相关专题规划的必要性;通过对相关专题规划的具体论证,保障郑州公交都市建设的纲领实施;三是理清技术标准的应用对象。结合《规划》提出的技术标准,对郑州市公交都市系统各关键要素的技术指标形成设计指南;四是完善《规划》落实的机制建设。探索政策、制度、用地、资金等一体化的协同保障机制。
       作为业主单位,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吴耀田在听取方案汇报后,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我市公交都市的目标任务,在表述过程中要清晰,加强数据论证,说明公交都市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终要达到以公共交通为引领,将更优质的道理资源分配给公交,要让这个项目成果能真正为我市公交都市建设起到切实、有效的指引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