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5-09-23 00:00  

    2015年9月22日,交通运输部第二督导组一行6人,在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石良清的带领下来到我市,开始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督导组在郑州市交通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对我市西流湖公交、地铁接驳场站进行考察,督导组对西流湖站“公交与地铁无缝衔接、便民出行”的交通方式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督导组又来到郑州公交电厂路公交站,参观了郑州快速公交新能源车辆运营和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最后督导组来到郑东新区公交总公司,参观考察了郑州公交的GPS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和企业文化室。
    下午15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在市交通委二楼会议室进行。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卫文献、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陈芳、交通运输委员主任吴耀田、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上,交通委副主任陆秀玲从我市公交都市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打算、相关建议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交通委主任吴耀田和公交公司总经理巴振东也发表了针对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解决城市拥堵、方便市民出行的相关看法和建议。
    听取完汇报后,督导组成员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整体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最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石良清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做出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郑州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具有五大特色和亮点:一是郑州快速公交系统建设速度快、线网密、规模大,走在全国前列;二是郑州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成效显著,充分利用科技方便市民出行;三是新能源公交车辆推广应用情况突出,新能源车辆已经占到公交车总数的54%,是全国绿色公交车辆比例最多的城市;四是省市领导能高度重视、创建单位和交通主管部门以及郑州公交形成共识、合力推进;五是郑州公交企业文化建设,真正在凝聚公交职工队伍、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扩大公交企业影响上“下了功夫、做了文章”,并取得显著效果。最后,石良清副总工程师建议我市要加大对早晚高峰公交专用道建设、公共交通票价体制的前期调研和谋划工作,并表示要把我市公交都市创建的经验和建议形成报告上报交通运输部,力争为我市公交都市建设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现场   


 
                                      
                                                 督导组现场考察郑州快速公交新能源车辆                 


                                 
                                                督导组参观郑州公交智能调度监控指挥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