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都市”建得咋样啦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5-08-31 00:00  

                                                 陇海路BRT 10月初具雏形
                                             华山路大修同步建设10处公交港湾
 
 
    从2005年到2014年,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增至291.9万余量,10年增长了200余万辆,不仅带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和资源消耗,对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都带来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公交都市”的理念逐步清晰,2012年10月,郑州市成功入选第一批15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2年多来,郑州“公交都市”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路网建设

    公交车线路 299条

    上半年新开10条公交线路

    公交定制服务

    上半年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客流集中区域等安排定制服务班车10万多趟次,运送客运量为1483.6万人次。

    公交港湾

    2014年

    文化路抢修,同步建设35处

    2015年

    (计划建37处)

    华山路大修建10处

    嵩山路大修同步建设3处

    天明路大修拟建16处

    丰庆路拟建8处

    运营车辆

    6410辆

    空调车

    5604台

    占比

    87.43%

    新能源车辆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左右,百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49kg。

    新能源车

    3460辆

    占比

    53.98%

    陇海路B5公交站

    10月初具雏形

    蓝色的围挡内橙色的铁架子,开始在陇海路高架桥下占据一席之地,这是传说中的B5公交站台吗?

    “陇海路BRT西线铁架子基本都搭起来了,正在订购其他材料。”陇海路快速公交建设方称,10月份,陇海路快速公交将初具雏形。中央岛式站台设在快速路中央的隔离带上,两侧为快速公交专用道,对开的公交车共用一个站台,同台双向免费换乘,节约路面资源。

    等B5加入BRT大军后,郑州市快速公交将形成“三主四十一支”、总长706公里的线路网络体系,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分工明确、衔接顺畅、运营高效的“快、干、支、微”公交运营网络,地铁1号线2013年开通运营,2号线、5号线也正在建设中,“十二五”期间,将基本实现快速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