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综合规划”调研座谈会在交运委召开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5-06-15 00:00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公交都市专项规划,2015年6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综合规划”调研座谈会再次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吴耀田主持,副主任陆秀玲、副主任魏予、各处室负责人及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副总经理赵青海、公交都市负责人宋霖、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王振宾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耿文军所长结合郑州城市交通实际情况,从形式与挑战、经验与反思、策略与行动以及专题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院长薛博也不时做出详细的补充说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规划较上次更为具体和深入,但更重要的是公交都市创建任务和制度的落实问题。随后交通委各处室负责人、公交公司、交运集团针对此次规划发表了各自意见:一是要突出郑州建设公交都市的重要性;二是要有美好的蓝图和愿景;三是规划中要进一步体现BRT在城市交通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将郑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融入到规划中进行体现;五是针对公交都市建设规划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等。
    最后,交通委主任吴耀田针指出,此次公交都市综合规划与创建公交都市不是割裂的,而是相辅相成的。吴主任要求,一是规划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范围要更广更清晰;二是规划对现状的分析很透彻,但还缺乏一些横向城市间对比性的东西;三是规划的目标和口号不够鼓舞人心;四是必须明确创建工作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政府为主导,交通委进行综合推进,来不断促进公交都市的各项创建工作。吴主任对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结合会议反馈意见,进一步对郑州公交都市综合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