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5-03-03 00:00  

    2015年1月12日下午,郑州市政府针对郑州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工作情况,在市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副市长张俊峰、交通委副主任陆秀玲、副秘书长袁聚平、综合运输处处长张建林、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巴振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袁聚平主持。
   
会议上,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陆秀玲从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背景、总体谋划、创建以来所做的各项主要工作、创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副市长张俊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是消除空气污染、解决交通拥堵、适应公车改革和提倡绿色出行理念的重要途径,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各创建单位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
   
张市长要求,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公交都市的创建工作:一是要把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宣传工作放到首要位置,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市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创建的氛围;二是要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方案,每季度必须召开推进会,表扬先进,通报后进,月通报、季督查、年评比,市政府办公厅、政府督查室要参与,积极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三是要把创建工作列入市政府2015年城建计划,分批解决;四是要及时调整和完善创建公交都市领导机构,保障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同时要将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形成各类文字材料进行积极宣传;五是时不我待,要抓紧制定创建公交都市三年行动计划,并作为畅通郑州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

市交委副主任陆秀玲汇报工作

副市长张俊峰认真听取汇报

                                                    市办公厅副秘书长袁聚平主持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