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公安联合执法 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车辆 加大道路扬尘治理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9-23 00:00  

    登封市交通运输局消息:9月21日,《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实施,登封市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严查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交警部门于9月21日准时进驻刘沟超限站,拉开了史上最严治超的序幕。9月22日上午,经交警引导至刘沟超限站进站检测的车辆只有两台灌装车辆存在超载现象,已被依法暂扣至该站货场处理。
  新规对超载车辆的吨数要求更为明晰,也更为严格,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的车货总重从55吨以内改为49吨以内;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不能超过4米;车货总宽度不能超过2.55米;车货总长度不能超过18.1米。 
  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即分别对货运车辆、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予以处罚。同时推进信用治超,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实施联合惩罚,对因超限超载发生事故、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五部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统一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重新明确了超重新明确了超限超载检测、处罚的分工与流程。文件规定,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引导车辆到检测站点接受检测,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称重,经检测确认超限超载的车辆,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卸货并监督消除违法状态;交管部门根据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在超限检测站点进行罚款、记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