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国庆节期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9 10:09  

        9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行业国庆节期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建设管理处、公路局、地管处、运管局、执法支队、重点处、修配处、市交建投、专项督导组等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予讲话,局总经济师、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明首先通报了昨晚翟局长参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及今天早上翟局长主持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紧急专题会议的要求,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抓住工作重点,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做好严查散煤运输、城乡结合部道路清扫保洁、施工工地扬尘防控、运输企业及车辆管控等工作。地管处要依托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提升做好对重点区域的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然后,结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分析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当前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就本次大面积污染已经组成多支督导组分赴各地市进行暗访督察。最后,对省厅第四季度考核方式及工作重点做了说明。省厅按照督导组推磨的方式,重点对道路清扫保洁、工地扬尘防控、重型车辆绕城行驶、限高杆设定、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对各地市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会议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国庆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面对不容乐观的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最近生态环境部、省厅、市委市政府接连对近期污染防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尤其是市委主要领导异常关注,将通过现场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督促落实,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观大势、有大局,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在落实上务求实效。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单项工作,如果在任何一个环节落实不到位、任何一个部位管控不细致,一旦出现问题,都将会使单位工作陷入被动,甚至将会对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各单位要瞄准实效性这个落脚点,制定措施、开展督查。三要在精神状态上保持高昂斗志。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搞好污染防治工作、呵护蓝天碧水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万民的德政工程。要摈弃“差不多”思想、祛除懈怠意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投入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淳朴爱国热情。

会上要求,各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做好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制定出科学、务实、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包括采取措施、向服务对象宣传、管控措施、责任人、联系电话等情况。工作方案要于9月25日上午12时前报送至局环境攻坚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