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主任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7-05-09 17:31  


    5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委安全信息处处长高明勋,委建管处副处长、大气办副主任李珲,市公路局、市地管处、交通建管中心、四环管理中心、市修配处、市公路工程质监站以及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交通运输系统下步工作开展进行深入研究、落实。
    会上首先由委建管处副处长、大气办副主任李珲对《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7〕28号)中关于市交通委的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传达,随后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对该文件的相关制度进行深入解读,并对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进行解读和安排。会上对有关工作职责分工予以明确,由委建管处、安全信息处、财务审计处、规划发展处、执法督查出分别对相关工作制度予以完善、落实。
    会议对加强道路保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委系统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5月7日至5月20日期间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力推进,以道路不起尘为标准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各级道路特别是陇海西路快速通道、四环道路、四港联动大道、国道107线改建工程(一期)等重点路段、出入市口的道路保洁工作,要见效果、出形象。
    最后,李刚副主任进一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17年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积极适应上级部门及领导工作方法;二是要工作扎实,主动作为,将各项要求摸清吃透并落到实处;三是要责任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责任、各司其职,狠抓责任落实;四是要及时督导,各级督导组要对各项工作任务及时督导、及时反馈、及时纠正,以督导促落实;五是要严肃问责,凡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有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有关责任追究机制严加问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