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开展“2+13”跨区域联合执法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20 00:00  

    为有力地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违法运输行为,遏制超限超载车辆的反弹势头,巩固2016年路面治超成果,根据《关于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通知》(豫交文2016〔559〕号)文件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于10月18 、19日两日,在全市各县区全面组织开展“2+1>3”跨区域联合执法活动,开展源头和路面治超,将我市治超工作引向深入。
    活动采取新郑、登封+新密;新密、中牟+新郑;新郑、登封+荥阳上街;荥阳、新密+中牟;新郑、中牟+登封,异地互派执法力量,“2+1>3”联合执法模式,路面、源头治超在我市全面开花。
    本次治超行动主要针对各县市区重要货源地和超载货车反弹严重路段,采取多种治理方式确保治超新政的落实。一是执法人员到源头企业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治超政策,对违法企业开具处罚通知书;二是加强固定站点超限超载车辆的引导、检测;三是加强路面流动卡点和巡查,具体治理地点由各县区自行选择2---3处同时开展。重点查处车货总重超过49吨和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运输砂石料、水泥、钢材等重型车辆。
    本次活动,我市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32辆,其中超限率100%以上的8辆。另查扣营运资格证未审2辆,违法改型2辆,同时还对2家源头石材企业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2+1>3”跨区域联合执法活动的全面开展,极大震慑了妄想利用治超新政“空白档”获取非法利益的车主司机,彰显了交通执法部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