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放弃节假日 烈日坚守保畅洁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11 00:00  

    荥阳市交通局消息: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让人们直呼“受不了”。然而,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及市域快速通道上,一线管养职工却放弃节假日,头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岗位,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强化保洁力度。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严格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对所管养的路段实现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确保无尘清扫率达到100%;针对大货车辆密集路段,实行高压冲洗、洗扫、洒水的联合作业模式,通过合理的人机配合,确保路面、桥梁的扬尘治理质量,确保公路保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切实提高保洁效率和质量。
    二是强化植被管护力度。组织46名养护人员,动用打草机、推草机、绿篱机等14台小型机械设备对所辖G310线、S232线路段道路两侧绿化带、女贞树进行修剪,对草皮,路肩、边沟、边坡长草进行修整。
  三是强化路政巡查力度。路政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漏洒路段实行不间断巡查,并及时抑制漏撒源头,有效避免二次扬尘带来的污染。
  四是强化督导力度。我局班子成员分包路段、靠前指挥,坚持在一线指导、在一线督导、在一线协调、在一线落实,加大公路巡查和应急值守力度。
  五是强化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发挥运转枢纽作用,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