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管处全力以赴采取措施强力推进万三路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05 00:00  

扬尘治理前路况

扬尘治理后路况

    市地管处消息:为加强万三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彻底减轻扬尘对空气质量和公路环境的影响,实现扬尘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的目标。我所采取有力措施,完善日常养护巡查机制,严格落实扬尘治理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主动、脚踏实地,使万三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主要工作措施:
  一、领导重视,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万三路扬尘治理专题工作会议,成立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二、每500米安排一名保洁人员,共计65名保洁员,坚持每天对万三路路面全面打扫、清理垃圾。
  三、每天出动6台洒水车、6台洗扫车、6台垃圾清运车全天洒水、清理路面,并及时清运垃圾。2016年7月份,投资300万元,新购置洗扫车2台、洒水车5台。
   四、抽调我单位职工6名,成立扬尘治理专项巡查小组。坚持每天上路督促保洁人员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
  五、班子成员轮流每天在万三路上值班,巡查扬尘治理工作情况,及时组织、督促人员整改存在问题。
  六、万三路两侧全段设置围挡,路肩以及沿线路口全部覆盖防尘网,共投资60万元。
    七、对损坏严重路段全部用4厘米厚沥青混凝土封面,经过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现已全面完成损坏路段封面任务,共重新铺设10公里,共投资360万元。
   八、自万三路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车辆设备加油、保养、支付保洁人员工资,以及购买扬尘治理机械、防尘网、重新铺设沥青混凝土等截止目前,累计总投资480万元,有力保障了万三路扬尘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九、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先后制定《扬尘治理工作标准》、《扬尘治理奖罚制度》、《扬尘治理工作考勤考核制度》、《扬尘治理督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使扬尘治理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上述工作措施和全体公路职工积极努力工作,目前,该路面貌大为改观,万三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