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田主任召开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28 00:00  
    7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在委五楼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了近期省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并就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出新的安排和部署。
    关于道路扬尘相关工作,吴主任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三环内与三环外不一样、白天与晚上不一样、夏天与冬天不一样”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对所有管养道路,特别是四环以外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二是市公路局要迅速对直接管养的市内(四环以内)道路建立扬尘污染情况台账,找准问题、杜绝扬尘污染问题出现。同时对属地管理的有关国省道路,必须做好责任界定,督导巡查;三是市执法支队要严查因抛洒、覆盖不严等情况引起道路污染的相关问题车辆,同时做好相关执法情况汇总,定期将执法情况向委相关处室报送。
    对在建工程扬尘防治工作,吴主任要求:各交通工程项目必须遵循“六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三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凡是不符合这三个要求的,一律立行立改。各在建交通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六个百分之百”的落实力度,学习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的优秀做法,从围挡、覆盖、植草等方面多管齐下,做好扬尘控制工作。所有在建工地须按时限安装远程视频和PM10监控设备。
    会议再次强调:各单位必须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当前工作重点转移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在工作中顾大局、识大体、积极反应,通力合作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