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局召开在建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26 00:00  

    登封市交通局消息:7月25日下午,交运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建项目大气污染防治会议,汝登高速、商登高速、产业集聚区隧道工程、嵩阳路跨高速、323、公路局、地管所工程负责人、局高速办、快速办、工程科、大气办、党委副书记冯经纬、纪委书记李文印、副局长李宗传、局长助理范存杰等领导参加,副局长快速办主任李建民主持会议。
  李建民局长传达了河南省交通厅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委、登封市委一系列追责文件精神,中央交办的6批督办件,当天交办当天纪委追责,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追责。施工工地按照6个100%要求,公路局做的比较好,车辆出门前冲刷,各个项目部,要舍得投入,资金不够打报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问题就要追责,做得好,我们建议上级奖励,做不好我们建议上级部门处罚,对你等级降级处理,一切工作没有大气污染防治重要,达到标准施工,达不到标准就不准施工,群众就是检查组,一张照片、一个电话就可追责。
  李文印书记讲解了两个禁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置砂浆。投资方、业主、施工单位花钱投入别含糊,别存侥幸心理,各个单位都有大气办,各个村全部开展督察,有些项目部来的不是经理,回去后要专题汇报,及时配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局大气办主任李宏立,首先传达了省委发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号令,要求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完成。然后他从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讲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对道路扬尘、施工等进行了详细要求,大气污染经费来源从项目合同中体现,同时对违反规定承担法律责任;讲解了郑州市施工工地标准及环境保护牌设置要求,介绍了当前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及追责情况,最后通报了各个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局长助理范存杰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环保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求各个项目抱着为人民负责态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