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局对马米线进行综合整治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22 00:00  

    马米线是我市南部山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承担着荥阳市南部地区和郑州、新密、巩义等地区矿产资源输送和过境交通的重要功能,有力促进了我市南部乡镇经济发展,是郑州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建材供应的便捷通道,也是荥阳市地方公路中重载交通比例最高的一条县道。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马米线是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扬尘治理的重中之重,除每日不间断清扫、洒水等常规防治手段外,近期对马米线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以减少马米线扬尘污染源,美化马米线路容路貌。
  1、实施安保工程,确保行车和行人安全。
  在马米线全线范围内高填方路段设置波形护栏,在急弯陡坡、平交道口、村庄学校等路段完善交通标志牌,完善现有道路标线,以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
    
  2、实施大修工程,确保路面行车通畅。
  对道路出现坑槽、网裂、龟裂等病害路段实施大修工程,挖除或铣刨路面病害后,用水泥稳定碎石回填处理,后加铺新的沥青面层,以全面消除影响行车的病害,保证道路行车平顺,减少车辆颠簸造成的扬尘和抛洒。
    
  3、实施路肩综合整治工程,减少扬尘污染。
  根据道路现有路肩状况,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案对路肩进行综合整治。路两侧栽植冬青路段,路测石外1米宽的位置挖槽碾压后用10共分厚青石子硬化,青石子外侧用透水砖支挡加固,兼具路肩外边缘线作用,并在距路缘石外侧20共分处沿行车方向每4米设置一根导向柱,禁止车辆驶入路肩,减少车轮带泥上路污染路面。
    
  纵坡较大的填方坝体路段,为保证车辆行驶安全,采用栽植高路侧石,路侧石外回填种植土绿化防止扬尘,同时路面采用最低处集中排水,防止对填方路基的冲刷损毁。
  其余路段,对现有高出路面的路肩进行机械整平,路肩做向外3%的横坡,以利于排水,同时更换破损的路缘石,使道路边缘整齐顺适,改善路容路貌。
    
  4、对边沟进行疏通,完善排水系统。
  对现有淤堵边沟进行彻底清理,对破损的暗沟盖板进行更换,确保道路排水通畅,减少道路水损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