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19 00:00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消息:6月27日,局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扬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副局长刘建峰、郭永红出席了会议,五县一区公路局、直属单位扬尘治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扬尘治理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永红副局长对我局直管路段,特别是围合区内路段的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二是要查漏补缺、明确标准。三是要确保全面、突出重点。四是要工作到位、重在落实。
  刘建峰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他指出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经过前期的努力,全年优良天数虽然教去年有了增加,但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中的压力还是很大。同时,市委市政府就环保问题加大了问责力度,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见,他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根本上加强领导,建立专门机构,明确职责。第三,他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保证管辖路段保洁、洒水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要把洒水保洁的标准提高,特别是围合区内的道路,对重点路段、重点管辖。二是对特殊路段要进一步明确。如陇海高架桥西下桥口至绕城高速路段、郑新快速通道、郑登快速通道、登封G207与汝州交界路段等重点路段更要加强保洁和洒水力度。三是局属在建工地要进一步查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情况。四是要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按照市大气办督导组及交通委大气办的督导通知,及时、详细、准确地报送整改情况。五是要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对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具体做法、先进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会上,直属分局、路通公司及五县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管领导也进行了工作汇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