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河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验收迎检工作
来源:登封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1-10 00:00  

    登封市交通运输局消息:1月4日至5日,以河南省交通运输省厅公路局昌宏哲副处长为组长、省厅交通运输局副处长张文胜等8名成员组成的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验收组莅临我市,对登封市 “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四好”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部的批示精神。2016年,河南省公路局在全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争创活动,全省推选出不超过1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推选登封市地方公路管理所为郑州市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的唯一单位,参加全省的评选活动。
  今年以来,登封市以立足争创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出台《登封市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建、管、养、运”4个验收组分三个方面对登封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验收:
    一、听取了登封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甄少杰关于登封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
  二、观看了“铺就四好农村路,和谐交通满山乡”示范县(市)创建工作专题片。
  三、1.建设组分2组对2014至2016年度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外业检查。对1条县道、2条乡道和1条村道进行实地检测,并抽检了就近推荐的3条村道;2.养护组:随机抽查走访2个养护中心、2个乡镇公路站、6个村级养护织规范化建设和养护日常管理情况;3.运营组到城乡客车站交通运行监测调度指挥中心查看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4个考核组对工程建设、管理养护、资金使用等内业方面的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对登封市地方公路管理所的工程科、计划科、养护科、实验室等软件、硬件环境设施进行检查指导。验收组从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以及综合评价五个方面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
  郑州市地方公路管理处处长吴永耀、副处长时相永和处机关中层领导及登封市副市长李力陪同验收。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冯经纬、副局长赵效安、李宗传、李红霞及党组成员、地管所所长吕少卿,运管局局长吴学斌参加验收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