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管处成立大气污染专项工作小组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07 00:00  

       

         

    郑州市地方公路管理处对全市农村公路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工作非常重视,出台了郑州市农村公路扬尘治理考核办法和评比标准;成立了以处长吴永耀为组长的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扬尘治理专项督导组,分2个小组,专门抽调2台车辆8名成员,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不间断地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县(市)、区地管所整改。每周对各县(市)、区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排名上报。目前,从督导的情况看各县(市)、区地管所都对道路的扬尘治理工作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清扫、洒水车辆,对所管辖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各县(市)、区政府也都非常支持扬尘治理工作,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购置了清扫和洒水车辆,使我市农村公路的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有一些路段治理成效不明显,尤其是马米路荥阳贾峪段问题突出。地管处针对马米路贾峪段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自6月16日以来每天都要对马米路贾峪段以及桃贾路的马米路至陇海西路段进行督导。
  目前地管处采取的措施是,荥阳市地管所每天安排16人对桃贾路、马米路贾峪段进行道路巡查、保洁。人员安置情况:桃贾路陇海路至马米路之间,雇佣8人,每人500米实施专人巡查保洁;道班职工5人和雇佣3人针对马米路实施道路巡查,清扫弯道、减速带等处抛洒物,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龙刑路口至桃贾路和马米路路口,三辆洒水车,两辆扫地车,每天不间断清扫、洒水。马米路和桃贾路交叉口至陇海西路,三辆洒水车,一辆扫地车,每天不间断清扫、洒水和冲洗;对黄土裸露的地方加盖防尘网;对桃贾路超限站段路面损坏严重的地方进行中修挖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