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交通局全方位打响雾霾之战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12-22 00:00  

荥阳交通局消息:随着天气变化,12月17日,全省迎来号称“入冬以来最严重污染”天气,我市启动重度污染红色预警。为有效应对重污染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荥阳市交通局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制定防霾方案,向重霾宣战,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畅通。
    一是制定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依照荥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细化责任,明确源头企业污染源,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严控非法生产、装载行为,停止涂漆作业,另一方面将会同环保部门指导和督促源头污染企业的重点排污单位立即启动各自应急预案,通过减少生产负荷等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
    二是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查。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和路面保洁力度,实施领导带班制,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强路政养护联动,增派车辆和人员,加密巡路密度,重点做好大型桥梁、急弯陡坡、事故多发路段路面巡查,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物,截至目前,出动清扫车16辆、洒水车12辆、高压冲洗车4辆,对所管养的道路路段实现机械化湿式清扫、洒水、降尘,并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清扫频率,确保无尘清扫率达到100%,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并由源头治超办公室每日进行汇总,上报市应急办、大气办,并制作监管变动统计表,根据巡查情况每日更新,有的放矢安排每日巡查重点。
    三是联合执法,严密监控非公示源头企业。12月16日晚10时,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荥阳市交警大队与郑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郑州交警部门在陇海路集结,针对公示外源头企业开展联合执法,严密监控,并计划对存在非法装载行为的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当晚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5人、公安交警6人,交通执法车、警车共计8辆,行动对非公示源头企业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四是高标准做好卸载场治污管理。对贾峪楼李、崔庙三山河、北邙牛口峪和G310沈洼四个卸载场,加购并补充铺设了防尘网,同时加大洒水降尘密度,确保场内地面和物料堆无扬尘、无黄土裸露。
    五是加强车辆安全系数。对全线公交车、客车进行安全大体检,涉及车辆的灯光、制动、转向、电路、雨刮、轮胎等部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要求各位车长提高行车的安全责任认识,严禁超车和抢行,以免发生意外。针对特殊天气,要求路队业务管理人员上线摸底运营情况,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度车辆,加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保证运营稳定、安全,保证乘客乘车的便利、快捷。
    六是加大防霾宣传力度。利用所有的LED电子屏播放防霾宣传内容,禁放烟花炮竹。在各单位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在汽车站候车室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单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出租车、公交车全部张贴防霾标语;志愿者们并将防霾标语和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宣传到各小区中,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广大群众了解,提醒居民为确保安全,保护环境,自觉遵守,努力为留住我们的蓝天白云而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