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暨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紧急会议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11-18 00:00  

    11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动员会。委副调研员胡中云,委大气办污染防治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委机关有关处(室)、委属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管委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等负责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传达了11月17日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郑州市黄色预警启动和Ⅲ级应急响应情况的通报》有关内容。传达了11月18日全省清洁城市控制扬尘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通知》(豫气攻坚〔2016〕5号)有关工作部署进行解读、落实。会议强调了以下工作:一是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清洁城市控制扬尘行动,做好全民动员,全市交通系统所有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管理对象均需落实好第一阶段(清扫污染物行动)和第二阶段(控制扬尘污染行动)有关工作,同时做好落实情况、检查情况等相关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市执法支队要配合市公安局做好渣土车、物料运输车等车辆的管控查处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冬防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