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部门联动狠抓“零点夜查”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11-11 00:00  

    为有效遏制我市夜间PM10居高不下的势头,根据《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扬尘治理“零点夜查”行动的通知》(豫气攻坚办〔2016〕57号)文件精神,按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扬尘治理“零点夜查”行动的通知》的分工要求,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现状,市交通委狠抓“零点夜查”落实工作。
    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任组长,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副县级干部马红建任副组长,每周至少开展两到三次“零点夜查”行动。同时,委属相关单位市公路管理局、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市地管处、交通执法支队也积极行动,对全市干线公路、四环道路、农村公路及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夜查运输车辆扬尘防治情况进行督导。交通执法支队对营运手续不齐全、覆盖不严密造成货物抛洒、车容不整洁造成扬尘的车辆进行依法查扣和现场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