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局加大投入,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来源:登封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11-10 00:00  
    登封是交通局消息:大气污染防治象医生治病一样,名医行家从预防、强身健体、健康养生培养人的生活习惯入手,一般医生从头疼治头、脚疼医脚入手,效果截然不同。登封交运局大气污染防治大手笔画出大蓝图,以加大投资投入,推动交通快速发展、绿色发展。
   “十二五”,是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发展速度最快、建设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百姓受益最广的高速发展期。我局强力推进“两纵三横日字形”交通路网建设,为全域路网提速全域城镇化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全市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支撑,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以市区为中心,米字型高速公路可直达省会郑州市及地级城市洛阳、许昌,井字型国省干线二级公路可通达周边县市及全市17个乡(镇)区、街道,全市303个行政村及20个社区居委会全部通水泥(油)路,1779个自然村中1071个通水泥(油)路,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巩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问题得到了根本改善。2012年全面实施的“58528”新型城镇化交通路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更是加快了登封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进程,给登封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三年(2012年—2014年)来,共完成55个项目,51.9亿元,圆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58个项目528公里的工作目标,我市“日字形路网结构”初步形成,“六个十字景观大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止2014年底,全市境内共有各类公路851条,通车里程2038.948公里,其中:高速4条77.8公里;国省干线4条158公里;县道6条139.1公里;乡道55条523.625公里;村道768条1097.305公里;专用公路14条52.723公里。总里程数位居郑州地区前列,公路网密度达167公里/百平方公里。长途客车213台,城乡中巴车268台,营运线路17条,年完成旅客运输量3933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00970万人/公里;营运货车5300台,年完成货运量1321万吨,货运周转量221064万吨/公里;市区公交车78台,公交线路6条;出租汽车559台;货运信息、物流服务部53家;维修企业182家,采取分片包干制度进行“一对一”督查落实;城乡客运总站(二级站)1个,乡镇客运站(四、五级)14个。完成了全市213台长途客车、268台城乡客车、559台出租车、78台公交车的GPS安装,并加入监控平台联网系统,由市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实现了GPS监控全覆盖。
   “十三五”,高速公路,增加汝登高速、商登高速,目前汝登高速已通车,增加告成下站口、大冶东刘碑下站口、崔坪下站口、白坪下站口、登封西站扩站,高速公路更加方便。市域内普通公路形成由国省干线和部分县乡道组成的“七横八纵”的骨干路网体系。七横,自北向南分别为:横一,自唐庄S237经东张庄-中岳庙-嵩阳书院-音乐大典-崔坪,由嵩山论坛会址道路和环山旅游公路组成,全长40公里;横二,原省道S316沿颖河路西延至环山旅游路,全长25公里;横三,由现有郑登快速通道向西延伸至颍阳,全长50公里;横四,市区经登告公路-华润电厂-宣化,全长41公里;横五,国道G343(即省道S323),全长59.1公里;横六,原省道S323烟庄至大金店段,全长20公里;横七,新省道S319经杨家门向西至登伊界,全长58公里。八纵,自东向西分别为:纵一,登密界沁水至大冶,接G234至宣化,全长23公里;纵二,由S316景店-刘碑-徐庄屈沟进入登禹界,全长25公里;纵三,S235(原S237),全长36公里。纵四,县道郭阳线(接G343),全长25公里;纵五,县道登封-白坪(接省道S319),全长16.5公里;纵六,原G207(新省道S234),全长40公里;纵七,新国道G207,全长22公里;纵八,登偃界-颍阳-王堂(登伊界),全长16公里。2016年公交车全部换新,燃油公交车全部停用,购置180台纯电动公交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