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发挥行业优势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11-10 00:00  

    荥阳市交通局消息: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立足实际,从自身职责出发,不断强化工作机制,严格做到定人、定责,完善了“全面覆盖、层层履职、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的工作机制,强措施、加力度,多管齐下治理大气污染,密织大气污染防治网,以公路为平台服务群众。
  一是例会召开不间断。总结近段时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是公路巡查不停步。加大公路巡查和应急值守力度,针对部分污染严重的路段,实行不定时巡查,及时查处污染源头,缓解路面扬尘现象,确保治理成果。
    三是公路保洁不滑坡。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自6月份以来,养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严格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每天投入干湿扫地车、洗扫车、吸尘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对所管养的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四条市域快速通道总里程达147.592公里路段实现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确保无尘清扫率达到100%;针对大货车辆密集路段,实行高压冲洗、洗扫、洒水的联合作业模式,通过合理的人机配合,确保路面、桥梁的扬尘治理质量。
    四是植被管护不停留。根据季节变化,加大植被抚育管理;对公路沿线柳树、女贞树枯枝、病枝、过密枝进行及时修剪;并根据天气情况加大植被灌溉力度,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五是公路宣传不断档。网格人员协助路政人员深入公路沿线厂矿企业向运输业户发放《致公路沿线朋友的一封信》、《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路域环境卫生管理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宣传车辆漏洒的危害性,增强车主防漏撒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漏撒车辆污染大气现象的发生。
  六是督导力度不减弱。由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督导小组,对道路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