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运输局精准治尘 解决道路污染问题
来源:登封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11-04 00:00  
    登封市交通运输局消息:9月份以来,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增多,造成道路污染严重,面对新的问题,一方面安排执法所积极协调配合公安部门开展路面联合执法,另一方面全面开展道路保洁行动。
    一、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按照登封市蓝天工程方案,过乡镇镇区道路为乡镇政府负责治理道路扬尘,2016年以来个别乡镇一直是应付检查,没有建立长效机制,为了解决遗漏道路保洁问题,交运局对所有道路实施全覆盖清扫保洁,道路清扫保洁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领导、责任到具体职工。
    二、污染严重路段重点治理。9月份以来,超载车辆肆无忌惮,白天不盖蓬运输,晚上疯狂运输,造成道路路面石子成堆,泥沙成片,为解决污染问题,一是扫地车提前上班,早上5:00开始对路面全部清扫一遍,8:00开始人工重点清扫,9:00洒水车开始洒水,下午2:00重复清扫洒水。二是对重点污染路段加大人力、机械清扫频次、洒水频次,送表石子厂污染道路严重,在督促送表矿区整治情况下,安排2名养护工专门负责对石子厂路口保洁,安排一辆水车,专门负责该段洒水降尘,安排一辆扫地车不间断清扫。三是局大气办重点督导污染严重路段,时刻督促乡镇整治污染企业,并结合乡镇整改情况进行周排名、评优评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