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整治推进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9-08 00:00  

    登封市交通局消息:9月7日上午,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整治推进会,局党组部分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行政正职、分管副职参加,党组书记、局长甄少杰主持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局长助理范存杰分析了中央环保督导组离开河南后,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滑坡情况,部分单位出现松劲现象,工作没有前一时期紧锣密鼓,路面管理有纰漏,部分路段出现有扬尘,上周到现在,交运局接到郑州市督办件近10个,要求一案一报,每案必须追责;传达攻坚战专项整治排查摸底工作再动员,排查摸底要细要建立台账,郑州市开展互查,发现问题严格追责;传达学习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细则及河南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传达学习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督导互查考核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今后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道路扬尘整治、大货车整治、维修物流门店整治,大气办集中对商登高速、北旨村道路施工进行督导,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对具体责任人追责。
  党组书记、局长甄少杰,首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昨天下午市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分析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总体有滑坡现象,安排部署全市集中精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杨勇市长专门交代,要求交运局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和工地施工整治;分析了交通运输局存在问题,从我们工作看力度,没有以前劲头大,造成效果没有以前好,从主管领导到同志都有不同程度松劲,郑州市交通委昨天召开会议,全体大气污染防治同志参加学习省交通厅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制定下发了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细则,我们的力度不能减,要巩固前一段中央环保督导组督察时的成果,各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起来,集中精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
  甄局长从五个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要求:
    一、道路扬尘 综合治理。清扫洒水,特别是重点路段,有效措施继续采用,前期老323、048东华至库庄县道整治比较好,执法所对超载运输车辆管控,综合整治,要成为重点路段扬尘整治的模式。
  二、施工工地落实6个100%。商登高速工程,工地基本上是黄土裸露,要细分各类区域,采取不同措施,施工工作面,必须采取工作面降尘措施,正在施工正在碾压,要湿法作业,非施工面包括渣土堆放、工程边坡、黄土裸露,严格覆盖,施工便道、施工道路,必须洒水和石子硬化,提高道路等次,简单硬化,既保障安全又避免扬尘。即将开工项目,我们要求都是一个标准,思想上不能放松。台账问题,每条道路就是污染源,发现有扬尘问题,有台帐扣0.1分,无台账扣2分,每个单位重新认真排查,重点路段重点整治排查,建立台账。
  三、加大力度,落实措施。人力、机械、资金投入,重点路段增加人员、机械,洒水频次,多买防尘网,追责前投入比追责后投入好,各单位不要怕投入。
  四、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路面养护、执法有机结合,执法管控好路面,养护清扫好路面,养护发现抛洒立即行动,执法所发现抛洒通知养护及时清扫,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不能抱怨对方责任,要主动作为,多补台少拆台,分管项目领导给项目搞好指导督导服务,管项目管扬尘;网格办要拉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落实责任任务,近期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网格主要任务,共同给力,做好工作。
  五、严格督查,有责必究。管养护、执法、项目,要加大管理力度,大气办负责总督导,每台督导每天通报,各单位一把手、主管副职要第一时间接收查办,大气办第二天后督察,把问题消灭在内部,不被追责。对措施未落实到位、行动缓慢、工作不积极,通报、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