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地管所集中整治道路交叉口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29 00:00  
    市地管处消息:按照新密市委市政府和新密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新密市地管所在积极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断提高公路养护水平的同时,全力投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整治县道公路沿线交叉口。
  一是认真排查,落实责任。新密市地管所对管养公路全线进行排查,共发现274处县道公路连接口或企业门口的路面未硬化,并提出了整改方案。
    二是明确标准,强化服务。整治方案明确要求所有平交路口全部实现硬化,路口以内延伸200米;未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私设路口一律恢复原状,坚决杜绝车辆沾带泥土上路和公路抛洒,有效遏制扬尘污染。新密市地管所专项工作小组及时与乡镇政府取得联系和沟通,现场确认路口位置、工作任务和整治标准,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检查,有效督导。新密市地管所建立了“随报随验”和“每日通报”制度,由新密市副所长马建伟牵头,对各乡镇政府实施的路口整治工作实施每日验收。乡镇上报完工的整治项目实行随时上报、随时现场验收,每天汇总各乡镇整治进度,及时上报市交运局和市政府。市政府每天向全市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度,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
    四是领导重视,成效显著。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市长张红伟召开会议安排专项整治,副市长张宏杰、交运局局长郑二卿、地管所所长徐葆慧等迅速安排落实,多次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整治工作情况,明确要求高标准、限时限量完成任务。大多数乡镇政府也及时明确责任人,集中人力和机械,积极投入整治。截止8月26日,全市县道公路交叉口整治任务274处,已完成271处,均验收合格,整治任务已完成98.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