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主任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7-03-14 00:00  

   2月15日,在2017年交通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动员会议后,为迎接国家环保部对郑州市扬尘防治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客运管理处主任、专项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安全信息处处长高明勋等7人对委属部分施工工地及道路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行动随机抽检了南四环快速化高架项目、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互通式立交工程项目、107辅道南延项目、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体交叉新建工程等四个工地。
    从督导现场情况看,各在建工地都存在一些工地扬尘防治7个百分百标准落实不到位、不达标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李刚副主任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中央督察为契机,重新全面排查各单位责任范围内工地及道路扬尘防治情况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重新建立扬尘防治责任台账,逐条排查,逐条整改。同时指出,去年交通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要提高标准,深化工作细节,如在建工地保通道路保洁工作有松懈,道路中央花坛、绿化带积尘厚,道路中央隔离带冲洗不及时,施工工地围挡积尘厚,破损严重等情况普遍存在,需要各责任单位引起重视,尽快落实工作。
    针对四环道路申庄附近工地渣土车昼夜拉土污染四环道路情况,李刚副主任在现场指出,执法支队要与四环管理中心加强配合,加强执法力度与频次,督导渣土车辆扬尘防治情况,并与该工地扬尘防治责任单位加强沟通,避免渣土车辆因车容不整及超载冒装问题污染道路的情况再次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