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狠抓执法坚守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19 00:00  

    荥阳市交通局消息:在前期大力治理之后,蓝天白云已成为荥阳的又一张城市名片。为坚守来之不易的大气污染防治成果,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立足行业,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从源头防控、治超治撒、洒水降尘、物料覆盖、道路补铺以及日常保洁等方面,多管齐下,以“洪荒之力”向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发起猛攻。
  一是“严查”。一方面,针对沙土运输车遗撒现象,寻根溯源,对追溯到的2家本市企业和黄河以北浮桥附近武陟地区7家企业,进企业现场指导装载覆盖,同时在浮桥口进行严格管控;另一方面在原有临时卸货点的基础上,增设G310竹川口、沿黄快速十里堡两个临时检查点,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严查超限超载、抛洒遗漏等违法运输行为,形成全市路网的“闭环”管理;同时,对治理重点马米路派出专门执法力量,全天候巡查,严肃处理抛洒遗漏等违法运输车辆。
二是“严管”。对G310、贾峪楼李、北邙牛口峪三个临时卸货点严格按照覆盖标准对卸载物料和场地进行防尘网覆盖,覆盖率达到100%。对物料堆放实施即时管理,即卸载时将物料堆防尘网打开,卸载后立即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对各临时卸货场覆盖工作利用网络监控进行严格监管,发现裸露现象立即要求整改。
  三是“高标”。对各临时卸货点的监控室内外、检查车道、执法设施卫生提高标准,要求车道不间断洒水达到无扬尘现象、执法设施定时冲刷达到不见泥污、路面碾压凹槽及时补铺保证平整、监控室内随时打扫保持整洁。督查室每日通过微信视频对各卸货点进行督查,对不达标的进行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