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6 0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效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第34个国际减灾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利用客货运场站、地铁公交场站、长途客运车辆、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资源优势,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推广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悬挂横幅标语150余条,摆放展板50余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标语50万余条次,播放各类防灾减灾视频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布宣传稿件10余篇,对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和公众的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积极组织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和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定期组织“两客一危”重点企业等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逐步增强公众防灾避灾意识,提升自救脱险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