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30 10:57  

为贯彻、落实和执行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根据《郑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结合省安委办《安全生产法》线上培训通知要求,8月30日上午,市局组织各开发区、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及各道路运输企业,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通过“河南微安全”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收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室郭林茂主任解读新《安全生产法》。


郭主任围绕《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变化特点和重要条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宣讲辅导,讲座通俗易懂,知识性、理论性、操作性都很强,既有大量鲜活的事例,又有很高理论高度,受到行业听众一致好评。

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0余家单位,约10100余人通过视频观看讲座。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再次聆听《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帮助各级人员进一步认清形势、熟悉职责,树牢了“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法制理念。《安全生产法》专题辅导既是一次法律常识的宣讲,也是一次依法行政、加强安全监管的战前动员,为即将开展的行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第三阶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