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6 10: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指示要求和省、市防汛会商会议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防汛实际,积极开展强降雨防范应对。8月2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周末值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及重点运输企业设分会场,各单位防汛部门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相关指示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防汛相关要求。传达了省、市防汛会商会议精神,对行业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当前防汛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进行会议发言。

8月26日上午,为准确掌握各单位防范应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和陇海路新田大道积水点检查防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一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在陇海西路地铁站,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人员值班值守和车站安检工作落实,询问一线人员对安检和防汛预案掌握情况,对严格落实防汛措施提出要求。在新田大道积水点现场查看了积水抽排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就应对防范强降雨提出明确要求。  

   

马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及公路运营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对积水点、公跨铁桥梁和临水临崖等重要工程项目路段巡查排险力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抢险工作;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严格按防汛要求保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准备防汛物资器材,确保发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