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道路运输领域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郑州汽车东站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5 10:46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客运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检验应急救援预案,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磨合各单位协作联动机制,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25日上午,2023年河南道路运输领域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郑州汽车客运东站举行。


演练共设置四个科目,分别为客运站防暴恐应急处置、客运车辆制动系统失效应急处置、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及客运车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涵盖防暴恐应急处置、事故发现与报告、现场警戒、乘客紧急疏散、现场自救、车辆拖运、医疗救护、消防灭火、旅客转运等多个处置环节。

此次演练覆盖面广、参与人员多,各个环节配合紧凑,紧张有序,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升了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全体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交流技术、提升能力”的预定目标,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东站派出所、公安交通管理局六支队,郑州交通医院、郑州市交通企业行业协会、河南尊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联合演练,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市客运企业负责人、客运场站负责人、安管人员、驾驶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