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异地交叉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5 1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推进行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异地交叉检查工作方案》,局安全生产督导组采取“领导+专家”方式,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异地交叉督导检查。


8月8日、9日,第四督导组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带队,宣传处、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参加,抽调惠济区交通运输局、巩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域5名专家分别督导检查上街区交通运输局、二七区建设和交通局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听取了被检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对相关资料逐项检查;实地检查了上街区公交公司、郑州飞腾货运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自查、应急预案制定、隐患排查台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办。唐德超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思想认识,打牢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思想根基。二是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抓好安全工作高标准落实。三是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抓好经常性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依案行动,迅速处置。五是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要明确各级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为一级负责,把安全工作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末端,做到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

8月9日下午,局第五督导组由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队,运输处、安全监督处、法规处相关人员参加,抽调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域4名专家,督导检查中原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防汛、普货专项整治、三级监管平台报警信息处置等工作。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中原区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区交通运输局安全工作相关资料进行检查;随后到郑州友森货运有限公司和郑州德民货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检查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乔兴国要求:一是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二是普货专项整治要扎实开展,三是三级监管平台要处置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