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异地交叉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5 15: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异地交叉检查工作方案》部署,8月1日上午,第六督导组采取“领导+专家”方式,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队,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和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管、道路运输、交通执法三名专家参加,到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专项督导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区交通局贯彻落实上级批示指示情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帮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核实。随后抽取了河南万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郑州长颈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帮助企业分析薄弱环节,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自查情况、安全例会、隐患排查台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


最后,马微局长要求:一是要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在落实好各项防汛制度的同时,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二是要确保重要设施安全度汛;紧盯重要设施的安全防护,不间断进行巡查。三是要确保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开展企业帮扶时,加大政策、文件的宣讲解读。

8月2日下午,第五督导组,局运输处、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和新郑市交通运输局三名专家到管城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专项督导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方案明确的内容,特别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应急演练、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随后检查组又到传化公路港和河南丽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自查况、安全例会、隐患排查台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最后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8月3日上午,督导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队,公共交通处、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和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三名专家参加,到新密市交通运输局专项督导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新密市交通运输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新密市交通局隐患排查开展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帮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查阅了会议记录、隐患台账、演练记录,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随后到新密市长途客运站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自查情况、安全例会、隐患排查台账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


最后,薛河川局长要求:一是要切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全力推进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