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8 15:48  

为持续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预防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行业集中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13日至16日,市交运集团集中开展防汛、消防和应急反恐等专项演练,组织站务、运输、安保等相关人员参与演练,为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月16日,新密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演练人员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动作要领、现场对可燃物、风向的观察等要点,及灭火毯的辅助使用。在油罐车事故泄漏倒罐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从出车前的安全检查、被追尾后驾驶员与押运员的应急处置、车辆所在公司的应急反应,交通、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快速联动,体现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


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应急、公安、卫健、环保、消防等市直部门,组织局属单位、巩义市交通运输局及重点运输企业共22个单位,约120余人,参加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现场参与危险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和高速公路隧道应急救援科目演练,参加抢险救援队伍现场检阅和静态装备展示。


6月20日,郑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红建深入到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马红建一行前往监控中心查看了重点车辆监控情况,了解了企业关于省管理服务平台推送的违规信息及处置情况,现场向其负责人宣传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带头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随后观摩安全应急安全


6月20日,S315与S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项目开展2023年度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宿舍发生火灾事故,有人员因吸入烟雾导致行动不便,各应急救援小组紧密配合,成功疏散人员并扑灭火灾。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给项目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常识辅导培训,耐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6月20日,郑少高速联合医疗部门在新密停车区组织开展2023年郑少高速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一小型客车行驶至新密停车区南区入口附近,司机突发疾病驶入非行车区域。从接到报告启动预案、现场管控、组织施救、恢复交通4个流程展现郑少高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6月21日,巩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危险品行业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易燃液体泄露、驾驶员受伤现场处置等科目。演练内容涉及事故发生后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消防灭火、医疗救援、安全疏散等内容。演练现场,各部门、企业按照制定的应急演练预案,反应迅速处置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