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集团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8 12:03  

2023年5月26日上午,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集团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在高新区石楠路公交场站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省交通运输厅、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16个单位现场指导演练工作,公交集团6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观摩。


此次综合演练共设民兵警棍盾牌操和防暴队形、公交车运营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办公楼突发火险应急疏散、公交站点堵截“三品”上车处置、车辆抢修规范应急处置、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处置、场站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公交车发生火险应急处置、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九个科目的各场景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全程按照实战标准,每个环节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在1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司其职,从多方面展现了郑州交通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及时、有序、高效地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郑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为市民提供便捷舒心、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组织开展此类演练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技能,还能使职工更好的应用各类应急器材,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的掌握处置措施,将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