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郑州公交集团开展“5·12”防灾减灾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8 1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活动要求,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5月11日上午,公交集团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陇海路工人路快速公交站台,公交宣传小分队把防灾减灾知识与传统的曲艺有机融合,以快板表演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受到乘客广泛认可。宣传队还在公交站台组织了防灾减灾趣味知识问答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600多份。


宣传队在站台展示了防汛沙袋、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等防汛应急物资。邀请2023年度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站务长技能比赛冠军赵灿在现场与乘客互动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和正确使用防汛救援安全绳结。

据了解,公交集团将持续在210座BRT站台及全市6000余辆公交车辆LED屏进行每天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宣传小分队也将有计划地深入学校、社区等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局防灾减灾宣传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行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活动宣传中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