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防汛备汛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12: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4月2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到公交二公司陈砦场站、地铁2号线沙门站、4号线陈砦站,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对强降雨期间大客流应对、反恐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4月3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到大河路下穿京广铁路积水点和陇海西路新田大道积水点检查防汛工作。现场检查了防汛人员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查看了道路积水和泵站抽排水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全面做好防汛准备。二是督导再加强。各级领导要带头落实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防汛督导,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责任再压实。各单位结合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实际,进一步调整和完善防汛责任,做到定人、定位、定任务、定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四是处置更规范。各单位要严格按预案要求,规范处置流程,突发情况按预案规定的流程和内容,及时上报信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