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11:55  

为有效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和运用工作,3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六楼报告厅组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各单位双预防负责人,“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双预防负责人,交运、公交、地铁运营单位等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首先组织观看交通运输部2022年安全生产警示录和“7.26”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后,河南省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运营安全技术部贾轩部长以“双重预防机制重要性分析及实际运用”为题,从双重预防的重要性、风险分级管控流程、隐患排查治理流程三个发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最后,局安委办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省市两级针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法》中明确要求企业建立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双重预防机制是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手段,也是事故追责的重要依据。二要实际运行。要注重双重预防实际运用,不要建用脱节,要充分发挥双重预防保驾护航安全生产的价值。三要注重实效。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注重岗位风险辨识和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到全员“知风险、落措施”,真正达到风险可管可控,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