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7 17:15  

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3月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振茂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市局分管运输、安全、宣传、执法的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车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网联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作业流程、安全生产运行、制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特别是企业在全国两会期间巡查检查、应急值守等方面措施,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系统、“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行李安检等内容,叮嘱企业要增强安全技术力量和现场监管力量配备,要明白“安全才能保障业务,业务也要服务安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平稳有序。


局党组书记杨振茂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能左右全局但影响全局,务必高度重视。当前,要全面加强两会期间的安全检查,压实“三方责任”确保行业安全。二要紧盯重点。道路运输领域历来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车辆多,流动性大,从业人员管理教育难度大,监管部门要及时调整监管,围绕“人、车、路、企”四个重点,强化督促检查,压实责任。企业要针对当前实际,合理安排运营任务,不让从业人员带情绪出车,不让车辆带故障上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证安全。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补充完善应急物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预警提醒及时、预防处置规范、救援应对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