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7 17:10  

3月7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到河南密巴巴货运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公交一公司和八通化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在河南密巴巴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查看了公司安全培训教育、安全经费台账等,检查组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规范安全经费预算及支出计划;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实地察看了公交车辆运营情况,并就工资支付、心理状态情况与驾驶员进行深入交流;在八通化工,查看了三级监管平台报警信息处理,现场抽查运输车辆运行轨迹,深入了解公司安全例会召开、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开展情况。



马微同志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领导安全生产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方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管三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二要紧盯重点车辆监管。监管单位和运营企业要利用好三级监管平台,加强重点车辆轨迹抽查,聚焦“防翻车”,抓好车辆技术管理,同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重点时段道路运输安全稳定。三要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夯实责任,深入研判各类安全风险,认真抓好管控措施落实,同时要增加重点时段督导检查力度,各级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制定管控措施和具体整改计划,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风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