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8 16:02  

为全面落实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状态,狠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持把“老家河南 心的春运”和安全生产同步谋划部署,同步检查落实,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月21日(大年三十)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及运管、执法、安监等相关人员深入汽车客运站、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局12328热线检查春运组织和安全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上午9时,检查组一行来到长途汽车客运南站,看望客运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客运站排班和春运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安检工作人员安检落实情况,与运营驾驶员亲切交谈,叮嘱运营安全注意事项,送去新春祝福。 

9时30分,检查组一行来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网联控中心,听取三级监管平台事中事后信息处置情况介绍,查看节日值班值守和省三级监管平台数据处置,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期间,还现场抽查46台旅游包车动态监控轨迹,查看视频监控台账,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局12328服务热线,亲切看望节日值班人员,政协副主席翟政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将春运工作和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一起抓,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净化市场环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事故发生,以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二是要强化以人为本意识。既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又要细致周到、文明规范,及时解决乘客“急难愁盼”等问题,大力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真心实意为旅客朋友提供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确保群众安全、舒适、便捷出行,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值班人员的保障工作和轮休,让值班人员安心值班,轮休人员能开心休息。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马红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琛、交运集团董事长王振宾、局法规处、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